Sunday, November 8, 2015

【Day 1】韩国⑧天⑦夜秋天之旅-享Seoul之釜山 (28/10~4/11/2015)

去韩国一直都是我的梦想。因为迷恋BIGBANG的过程都会有个念头‘一定要去韩国’,但都没有实现,直到表姐奕雯突然send我在N年前post给自己的自励日历,她也很想跟我一起去旅行。就在这时,我的脑筋就这样sot了一下,上网找资料、book机票和酒店后,决定在秋天去韩国因为要看红/黄枫叶(日本看樱花比较美)。话说这两个月都活在烟霾中所以这时候出国看蓝色的天空和新鲜的空气是最好不过。

我们两个天天都在想着到底还有多少天就可以去韩国。我还特地染色就是为了去韩国(想要把自己融入在里面^0^)。

这次是玩两个州-釜山和首尔。为什么?有火车抵达两边以外首要是为了拍照啦!飞机从吉隆坡飞去釜山再搭火车到首尔再从首尔飞回马来西亚。从南部到北部,Perfect !!!

注意:

1.换钱-我当时的兑换率是3.77。就是说减掉3个零后乘3那就对了,要不然那些一堆零在后头真的会弄到头疼。也有朋友告诉我说兑换率也像是美金一样

2.行李-我100%保证!不用带那么多衣服,两件上衣和一条裤子/裙子就够了,因为你会看见美丽的衣服和价钱公道后就是疯狂的购买(我本人就是这样)。不过回国的时候,寄托的行李记得要买多一点,怕会超重。

3.语言-英文还......勉强可以用,如果你和年轻一辈的沟通还可以用,但是来到年长的话,就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或是地图给他们看就OK。我们两个(我会一点点韩语)来说,还过的不错。要不然就专找帅哥来问路就可以了,哈哈。

4.时间-时差相差1个小时。韩国比马来西亚早一个小时,但也由于是秋天的关系下午4~5点就开始天黑咯。

那就开始我们的旅程咯

xxx

星期二早上6点就抵达机场后,等着8点30分的飞机去韩国。
韩国的天气渐渐变冷了所以我们都穿长袖/大衣。
6个小时的旅程,我们都一直在睡觉,太早起的缘故。


表姐弈雯和我

下飞机后,就只有冷可以来形容。
我忘记是几度了但是双手就一直放在口袋上。
下午时间是2点~3点吧!


在去飞机场上的小巴士

釜山的机场

小但方便。
询问处都会有说英文、中文和韩语的柜台小姐。
我们先询问火车站、酒店地点和T-money的购买处。




就在7-11就可以买张T-Money了。
当时店员说只能进最多RM30=9000韩币


超大行李箱
左边:弈雯;右边:我(里面还装了小行李)


当天的Style
本人还觉得还不错,要谢谢摄影师^o^



两人的T-Money
我的比较可爱>//////<

从机场出来后,直接到对面就是火车站了。
我们两个傻婆边走边喊冷~_~


上了火车后,我就开始头痛。
沿路上的风景都是弈雯拍的。佩服她的适应能力










看地图和换火车都要整一个小时吧!
拿着超大行李是一种折磨啊~


这个扶手梯真的要在这里说一说

话说我们两个一出火车站后,来到了釜山的南浦洞,在寻找着酒店以外踏出韩国的马路上才真的感觉真的来到韩国了。

弈雯说酒店就在龙头山公园附近而已。找着找着就看见了印着龙头山公园的字眼和扶手梯。心想说:也太好了吧!不用拿着超重行李爬上山。以为只有一层扶手梯而已,谁知道眼前又出现第二层、三层和四层,我们两个都在狂笑加傻笑的成分下失控了。而且其中一层扶手梯坏了,就只有我们两个女孩子拿着超重行李爬上另一层扶手梯。你说,是不是要疯了!

终于看见龙头山公园了!




来张合照先~

小插曲

由于我们来到了龙头山公园但是还没有找到酒店就看四周有没有人可以问一问!突然间就看见一群屁孩从扶手梯冲出来后,后面还有帅哥警卫(估计是屁孩学校的人)赶他们上龙头山公园。伟大的弈雯终于上前踏出第一步问了帅哥警卫,帅哥警卫还很热心的用他的手机帮我们找出酒店在哪里(其实就在我们的眼前而已),弈雯还拿出手机拍下来帅哥手机里的地图,现在我们统称警卫帅哥是‘地图男aka弈雯男友’,哈哈。可惜没有拍照啊!应该要厚脸皮才对!


酒店四周的环境非常优(出门就是龙头山公园和南浦洞街道),员工也非常nice~


浴缸是必要之一




都是免费试用




床是超级硬!
如果你是早出晚归那就不要计较啦


黑色:地铁站出来后直走
红色:南浦洞的街道
浅蓝色:龙头山公园的扶手梯
紫色:龙头山公园走道
粉红色:下斜坡/楼梯就抵达了

抵达酒店后,肚子就开始饿了!
放下行李就去吃晚餐了



房间外的大镜子,不就是为了自拍嘛~

南浦洞街道



又爱又恨的扶手梯



大路旁的商店看完后,里面的小巷完全会让你迷路
我们就这样随便找了一间比较像是韩国小店面吃。





紫菜包饭
第一次看见韩国的紫菜那么黝黑和扎实


乌冬面
在吹风的环境下吃一碗热乎乎的乌冬面~爽啊!



经过书店




非常大而且排放书类型非常整齐(强迫症来了)



晚餐后的甜点 - OSULLOC
是绿茶控就必定要来吃一吃。
点餐有点难度因为餐比较多,沟通有一点问题。



等待的同时,无聊来自拍


绿茶很好喝!
冰淇淋很好吃!
抹茶蛋糕卷非常好吃!
太久没有吃甜点了,有点失控!




喜欢喝茶,还可以购买给自己/亲人/同事等
弈雯就买了两个!

吃完后就散步去

回酒店途中去了龙头山公园走一回,非常累!
之后我们发现除了走斜坡以外还可以走楼梯
楼梯就没有人走(比走斜坡来的困难),就当是我们的自拍风景咯。





非常陡的楼梯


拍完+走到酒店+到房间后,整个人都垮下了!
完全不想要在动起来但是这不是我的原则,所以就赶快去浴缸躺一回再睡觉。


晚安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