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15

小朋友最常跟朋友说的9句话

本身教书已经5年左右了,看到什么pattern都有的小朋友!虽说每一天都会说出不一样的话,但是以下的句子一定会重复着每一天。也不知道是谁教他们说!?

1.你看,我妈妈/爸爸买给我的

-通常都是在3月开始会和朋友混熟后,一定会说出的话。毕竟小朋友也是要有话题才可以聊,就从身边开始找话题。从头发开始到鞋子、铅笔盒到书包都没有一句离开过自己的父母亲买的东西。可见小朋友非常珍惜这些东西。而且不是单方面说而已,对方也开始搜查自己身边有什么可以炫耀,然后就无尽头的开始炫耀,一开始非常正常,过后就开始乱来了,说‘那天,妈妈带我去xxx吃xxx啊,你有吗?’、‘你妈妈有买xxx给你吗?我妈妈会哦’。每一次我在旁边听到这些对话都会暗笑,这就是小朋友们式的炫耀。




2.你再是这样,我就不要跟你玩了

-尤其是玩耍的时候,必说的话。两个明明就玩的好好的,就不知道哪一方弄到一方不爽后,就会开始吵架,之后就不理对方了。过不久后,两个又好起来了。不知道是好笑还是好气。通常都是有一个做大姐或大哥,后面就有几个跟屁虫模仿着。可能跟久后,看见对方的行为跟自己一样,就会开始说起‘你再是这样,我就不要跟你玩了’给跟屁虫然后大姐/大哥就会逃开现场去别的地方玩(到现在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是由带头的人离开呢?);跟屁虫就会呆在原地,由另一个人来接手跟她/他玩。我看了太多个案了,最后还是和好如初呀。



3.呃~是我的~(耍脾气的声音)

-小朋友的占有欲也非常强。书本、玩具、位子甚至文具,都不放过。几乎每一天可以重复很多次。情况分两种:①A和B一起玩,A走开了/不要玩/玩别的,B就会很顺其自然的接手,然后A看到后,就会开始挣。明明就是不要玩了,但是偏偏看见对方玩的那么爽,行动上就会开始想要霸占②看见跟自己相似的东西就会开始争吵。通常都会文具比较多,最普遍的是铅笔和颜色笔。无论写了名字还是黏了sticker,照样还是吵。最后吵不定就由老师来解决咯!



4.哦~你错了

-功课,是少不了的对错起段。通常都是坐在你旁边的‘醒目精’会赶快做完,然后就会开始‘8’隔壁的同学对或错。如果对了,‘醒目精’就会diam diam;但是你一旦做错了,就会大声宣布你的答案做错了,也让其他同学乘机会数落你。最后高点是,一定会说的一句话就是(OOTITAYO)不知道什么意思,是以前流传下来的童言童语。



5.你在做什么?(瞄一眼)

-很正常的问题但由幼儿园的可爱小朋友来疑问,答案就会变的不一样。明明就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就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不管是在玩耍的时候问、看故事书的时候问、做功课的时候问还是发呆的时候问,总之就是超多‘你在做什么’。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想要跟他/她做一样的东西。

 

6.不要看/不要跟着我

-小朋友的口头禅!通常都是在做功课和看故事书的时候会说的话。小朋友不想问老师,就只好看隔壁同学的答案。知道被隔壁的朋友看见就会说‘不要看’或是‘老师,你看他,看我的’,偷看者就只好认不会做,要不然就是抵死都不认自己偷看别人的,因为怕被老师骂。



7.我借你啦~

-借铅笔和颜色笔的时候,就会这样说。小朋友有一颗非常善良的心,什么东西都可以借给朋友,比如:文具类、食物类和玩具类,都变现出非常大方。不过借给你那几秒后,就会跟你要回来。最常见的是,文具类!有借无还的那种尤其是隔天你要拿回的时候,根本不当一回事。你问他,他又问回你,到最后没有结尾。已经告诉对方以后都不会借,但是到最后还是借了!小朋友真的没有把记仇放在心里。



8.哈哈哈哈、呵呵呵呵
 
-没错,这就是小朋友笑的反应!小朋友都会互看对方的眼睛后,就开始一起发出笑。尤其是玩抓抓的时候。通常都是女生!由于她们的声音还在娃娃音的阶段,发出来的笑声必定会非常尖锐、刺耳。让你忍不住叫小朋友小声一点。但是当她们在一起玩的时候,都不觉得那种笑声刺耳。奇怪呢?



9.不要跟你好

-绝交必说的话。有些时候只为了一点小小的事情,就会搞得很严重,甚至绝交。之后就会来跟老师投诉。老师通常都会解释,但是学生通常都不会听进去因为被绝交了嘛。要不然就会反腔回去,两方都要绝交。我通常就会要嘛让他们自己解决,我不出声;要嘛就搂着她/他的肩膀,说和他/她做朋友。这些事都是芝麻小事,因为明天两个又在一起了。
 
之后还会有小朋友们最常跟老师说的话!!!敬请期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