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3, 2013

天注定我要走着一条路吗?

无所事事的星期六,就这样无厘头的对自己来个‘鉴定’。

关于职业:老师。难道天注定要我吃着一碗‘饭’吗?

现在想起喜欢小朋友的时候是在小学六年级。那个时候我们每当放学的时候都要留在学校上补习班。每当想到每天都要留在学校上补习班,真的是有够闷。

学校设有早上班/下午班,当然课室也是要share share用。早上班的六年级每当放学都要去食堂先吃饱后,才上补习班。那时候,一年级的小妹妹/小弟弟也在食堂中排队要去上课。我的午餐有一餐没一餐的。(为了省钱)看着朋友吃着美味的午餐,太残忍了。所以就看着那些一年级们发呆中。就这样眼睛瞄一瞄就看见一位小女生也是在看着我们这一圈大姐姐中,我就无聊的开始和她哈拉起来。吸引我的目光就是她那一双眼睛。眼睛大大的看着你,让你真个人都陷入她的眼中,那时候就爱死这位女孩。

一开始还是很陌生,因为哪有人无缘无故的和你谈起天而且还是大她5岁的姐姐。(拐带哦~)严格说起来我们不是聊天哦而是动手动脚中~看她那么可爱,手就开始摸她的头;她就拼命的推开我的手并开始和我开始起做‘太极’。时间也只有那么10分钟而已所以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第二天,看见那个小鬼头而她也看见我了,我抬起手和她摇摇手打招呼。我们也是延续着昨天的打‘太极’。这个时候,我们两个都比较不怕对方了所以什么话都可以聊。我们两个一直延续到非常就的时间后,她的朋友也开始参与我们两个,之后就开始越来越多人了也包括我的朋友。时间久后,每当要去食堂的时候,我和我的朋友们就好像明星一样,一群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开始打招呼,连老师也问我们为何和一年级们那么熟?一年复一日的,六年级的大考即将来临了,9个月的补习班就要结束了,也意味这我和一群一年级生要说声再见了。在最后一天的补习班我也没有告诉那位女孩我们不会再见面,很坏吧?那时候的小六生没有想到那么多的感受所以就这样和她说声再见后,明天就见不到她了。我和她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

为什么到现在2字头的我还记得这件事情呢?可能是印象深刻、第一次和小朋友们聊天。那时候的我是非常期待放学,因为可以看见那张可爱的脸庞^^。



我可以很快地和小朋友们混熟也非常喜欢他们,所以这可能就是命中注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