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香港旅行D-2 (6-3-2013)


美好的第一天~
昨晚真的是非常冷!冷到脚趾头没有感觉。大约15~17度吧!




早上8点左右就起床去吃早餐-港式点心。虽然上次已经吃多了(距离2年)但是港式点心跟我国点心就是不一样。
这次因为爆错日期所以姑妈和姑丈分别配了我不同时段。早上由姑丈陪我吃点心;下午姑妈陪我又吃日本餐。



香港的早市是11点后开始营业到下午2点后,就由晚市的出来摆摊。晚市的街道就会被封路禁止车辆进出,而只有可以进出而已。照片上的时间是9点左右而已,听姑丈解释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的早市和香港的早市时间完全不一样。


瘦瘦的姑丈



吃点心的碗碟位子也不一样。碟,就是放喝茶的杯;碗,就是装点心
而我国的就是很它们倒转放。
早上点心/喝茶时间有分别。由于早上上班族要去工作所以早上的时间看到的完全就是长者而我是观光客所以我在里面完全是最小(>.<)价钱也比较便宜;下午时间就是上班族午餐时间所以价钱会涨个$5。(我赚到了$))加上香港点心全部都在酒店上。




爽滑牛肉肠


烧汁酿茄子
(酱汁-日本酱;上面是放柴鱼)


上汤水饺


鱼翅灌汤饺


金御鲜虾饺;蟹籽烧卖王
最爱


港式点心就是王道!完全就是好吃!食材新鲜、精致和新意。比如:虾饺里面的虾就有两只虾了,肠粉就有不同的口味:春风得意肠(不知道里面的料是什么?)炸菜鸡丝肠(味道应该不错!),就不知是单单只是虾和叉烧。

$153=RM70

吃饱后,就去走走附近的工业区和住宅区




这棵花树在天气比较暖和的时候,花就会开得鲜艳。为什么它会那么高呢?因为它会和其他树比高所以它就一直生长的高,看!别的树都是矮过它。这棵树忘记叫什么名了。

走不久就到了菜市场。(姑妈坚持叫姑丈带我去看)菜市场分两边:一边是卖肉类;一边是卖海鲜/水果档口。重点是它们的菜市场的地上都干净的!佩服他们的干净度。




第一次看‘水鱼’。很像乌龟


现斩现卖。


有钱人的住宅区

海鲜类和水果档口





这是10年前姑丈一家的住宅区。从外表看去的话,非常窄。

这条街叫做‘甘霖街’,以前叫做‘臭鸡蛋街’因为楼下店以前是做月饼生意然后把坏掉的蛋黄或是不需要用到的蛋白丢弃在沟渠里面,久而久之沟渠里面的味道渐渐的开始有‘味道’所以这条街以前就会叫成‘臭鸡蛋街’。现在的楼下的店改变成电器/车房生意所以不管是早上或晚上都很静~诡异 


不知不觉我们就这样走到最高的百货公司



也是最高的电梯
看上去已经是很恐怖了加上自己站在上面的感觉就好像一不小心跌下去就会送去医院了


看不到顶楼的电梯



虽然外表看上去很大胆试里面的空间很小。

无意间看见很多星座机器人。



逛了2~3小时后,又到了午餐时间了。

导游- 姑妈
白吃白喝- 我


姑妈非常忠于放Wasabi哒人



高木直子‘第一次’后,就看见旋转寿司上自服(Self Servis)饮料
后,自己第一次被它给深深吸引着了。太好玩了~


常客a.k.a姑妈


茶碗蒸(姑妈和我推荐)
非常好吃!完全别于一般的茶碗蒸


又来软壳蟹手卷
这间的比较好吃、比较脆


乌冬汤+多春鱼

$198=RM90

过后就到附近的腌渍酸甜点买给妈妈吃,因为有时开长远路程会很累所以买给她吃就会比较有精神加上我妈本身就喜欢这些腌渍类。



上30罐大小的腌制类

吃完午餐后就一整天呆在家里面。因为姑妈去了慈济;姑丈去了配朋友看医生;我就呆在家里面看电视。我相信自己可以走出去玩但是他们就担心我会不见所以想出去的心也没有了。PS:钥匙被他们拿走了。



就到了晚餐时间。其实下午那餐还在我的肚子里面,但是不吃就不行啊~浪费时间不吃、又老远的来到香港但是不吃,白痴!所以就出门去~

导游:姑丈
白吃白喝:我


玉米汤羹


XO酱西芹炒虾仁猪颈肉;翠玉瓜杂菌炒牛肉

$199=RM92

旺角夜市


宵夜

负责买:大表姐
负责吃:我和大表姐


咖喱鱼丸(只是咖喱+鱼丸味)


鸡排


类似大杂烩似


漂亮的大表姐^^



无聊的亲戚XD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